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淘宝小程序的日活突破5千万 全渠道会员运营能力升级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9-26 10:12:04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9月25日消息,在2020INCLUSION外滩大会上,阿里巴巴新零售技术事业群研究员徐昭发表了题为《淘宝小程序,融聚零售新动力》的演讲。据现场公布,淘宝小程序的日活跃用户数突

 

01.jpg

9月25日消息,在2020INCLUSION外滩大会上,阿里巴巴新零售技术事业群研究员徐昭发表了题为《淘小程序,融聚零售新动力》的演讲。据现场公布,淘宝小程序的日活跃用户数突破5千万,已有超过2万个活跃的淘宝小程序为商家提供服务。

徐昭分享了淘宝小程序的四大升级动作,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举例说明。

一、线上线下一体化

通过线上旗舰店和本地门店打通,服务与消息卡片集成,本地供应链整合等技术手段,淘宝商家可以基于淘宝小程序重构线上+线下的经营体系,实现商家私域一体化的经营。以两个应用场景为例:

1)同城履约:消费者在浏览商家旗舰店时,可通过“附近门店”选择进入到离消费者最近的门店小程序浏览商品,商品下单后即可享受同城配送服务。基于同城多级时效,快递员不仅能在消费者要求的时间段内准时送货上门,还能按小时级别极速送达。

2)全渠道会员运营:线上线下一体化,使得商家可以对会员人群进行更高效的运营。根据线下门店不同人群的特征和潜在需求进行人群分层沉淀,并通过淘宝消息卡片线上触达。商家可以通过客服消息对定向人群发送卡券,商品个性化推荐等内容,从而进一步提升成交转化。

二、回访入口丰富

通过手淘小程序的新增入口、小程序关注按钮、以及我的淘宝中的近期使用等功能,使得淘宝小程序在手机淘宝应用上有了更多的透出,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互动。可应用的场景包有:1)营销互动,通过商家权益发放进一步提升用户活跃和粘性,助力商家私域运营。2)搭配购,支持消费者自定义商品的搭配,组合选购,进一步提升购物体验,有效提升客单价。3)虚拟试妆/试穿,虚拟与现实深度融合,通过小程序边试边买,实感体验,打造行业导购新体验。

三、企业工作台升级

借助小程序优化商家到消费者的连接,在高单价、长决策周期行业,辅助商家客服提升销售机会和消费者体验。如传统的家居定制行业,以往的消费者需要到店咨询,和设计师面谈沟通,再出效果图,从了解到决策的时间长,转化难以得到保障。千牛工作台通过小程序化升级,支持了家装设计师这个新角色的入驻,设计师在千牛后台能够接受到淘宝小程序前端消费者的在线需求,借助专属定制化的工作台生产效果图,并将成果通过消息卡片和消费者进行实时沟通交流,在提升消费者直观体验的同时也加快了决策周期,为商家带来更高的转化。

四、跨端广告外投

商家可以基于淘宝小程序投放互动性更强,更有趣的广告内容,并可在支持阿里小程序的应用媒体上联动投放。对于不支持淘宝小程序的应用媒体,也可将广告通过淘宝小程序与HTML5的无损转化,实现多端通投。

除面向消费者和商家的升级之外,徐昭还表示,未来基于小程序的应用框架还将开放更多JSAPI和OpenAPI能力,使得开发者通过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