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微信上线对话框搜一搜功能,聊天内容可直达搜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9-11 09:42:17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9月9日,微信团队宣布,微信对话框搜一搜功能上线。用户可以在聊天过程中长按聊天气泡,在菜单中点击“搜一搜”进行搜索,

 

9月9日,微信团队宣布,微信对话框搜一搜功能上线。用户可以在聊天过程中长按聊天气泡,在菜单中点击“搜一搜”进行搜索,部分品牌和服务也能通过这种方式直接触达。

具体操作流程较为简便,除了文字之外,微信与系统自带表情也可以长按搜索。

 

01.jpg

 

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搜索结果展示与其它入口搜索结果相同,包括搜狗百科、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微博、表情包等。

 

去年年底,微信将其搜索功能统一升级为“微信搜一搜”。目前,“微信搜一搜”有多个入口,除了会话窗口顶部、发现页搜一搜,在公众号文章、H5内长按一段文字也可以看到搜一搜选项,还有语音搜索、用表情搜表情等附加功能。

从用户层面看,对话框搜一搜的上线使得搜索变得更便捷;而对微信而言,则进一步完善了微信体系内的搜索闭环,用户在聊天框内表达的内容,可以通过搜一搜联通微信乃至腾讯生态内的系列服务。

今年以来,微信搜一搜动作频频,不仅完善了品牌的展示页面,同时开放了服务搜索接入,帮助商家连接更多用户,也为搜一搜未来的商业化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微信在年初的公开课上表示,2020年,搜一搜将以内容、品牌、服务三方面为核心持续发力,进一步开放,增强连接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搜索结果。

搜索业务一直都是互联网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及服务入驻,搜一搜将成为微信把持流量的一张关键底牌。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