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乘车码”微信小程序,数字莆田又一佳作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8-17 09:26:09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深入运用,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信息惠民国家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r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深入运用,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信息惠民国家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莆田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加快推进,并在数字经济、智慧政务、社会民生建设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绩,让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

01.jpg

近日,莆田市公交集团以“数字莆田”“智慧莆田”建设为引领,与市民卡公司、腾讯业务对接,正式引进“腾讯乘车码”扫码乘车小程序,适用于全市134条公交线路共计1144辆公交车。极大方便群众出行。

02.jpg

该程序,通过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定位至“莆田市”,按提示步骤就能开通“莆田乘车码”。乘车时,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对准公交车内的扫码机,即可实现刷码乘车,方便快捷。

03.jpg

#苹果加入反对“微信禁令”行列#

莆田市数字办监管科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莆田统筹建设大数据惠民综合应用平台(即惠民宝APP),让部门间政务服务信息交互共享,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04.jpg

该平台可同时提供市民随时随地在线办事、在线诉求、在线咨询和生活服务查询等功能,涉及医疗、交通、社保、公积金、出入境、公安户政、教育等。目前,掌上政务全程网办的事项有340项,可预受理的政务事项有8417项、缴费事项97项、便民服务128项。

05.jpg

为惠民便民政策点赞,科技改变生活!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