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从营销种草到直播下单 抖音打通热点营销直播链路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5-30 10:19:27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如果一定要拉出一张人间小确幸的列表,「劳累一天回到家,吃到一口热乎乎香喷喷的大白米饭」一定位列其中。一碗米饭足以慰藉你疲惫的身躯和辘辘饥肠,满屋米香带来的更是家

 如果一定要拉出一张人间小确幸的列表,「劳累一天回到家,吃到一口热乎乎香喷喷的大白米饭」一定位列其中。一碗米饭足以慰藉你疲惫的身躯和辘辘饥肠,满屋米香带来的更是家的踏实和温暖。

为了能在「恢复生产」和「促进消费」的后疫情时期,帮助黑龙江大米拓宽线上销量,并进一步提升黑龙江大米在全国范围内的品牌影响力,也为了让更多的人吃到充满幸福感的大米,4月18日-4月19日,抖音联合“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以及各路明星、达人,开展了龙江大米系列活动——黑龙江大米「范」儿,厅长、市长齐上阵,向全国网友种草当地的明星大米产品。

打通热点营销直播链路,从事件营销种草到直播催动下单成交

抖音强大的生态体系搭配上县/厅/市长的助农直播带货,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根据黑龙江大米「范」儿的活动数据显示,活动预热视频播放达63万次,两场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9万人。而直播当天,五常和响水大米直播销售总额达136万元,累计销售产品超过19880件。

而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抖音对直播带货链路的清晰布局。从事件营销开始对站内贡献曝光,利用多元化的内容向消费者种草并建立对产品的认知,再通过达人流量提升整体话题热度,最后在厅长、市长的直播间内催动下单成交。

说明书式的内容广泛种草

在建立认知和种草的环节,通过达人对龙江大米的亲身烹饪测评,直接以说明书式的示范进行内容种草,用镜头的表达向消费者突出呈现了龙江大米的绿色健康和美味口感。不仅有不同种类大米的对比测评,还有关于米饭的多种做法,比如「平平无奇」中有兼具豪华的东北特色大饭包。

更值得一提的是,抖音站内的话题和内容侧重点,更是根据不同大米的特征、地域进行了子话题规划,也是为了内容能够在站内得以充分传播。

比如,针对龙江大米的#地道龙江米#,产出内容一方面是为了推动贫困地区农业生产发展以及区域品牌保护,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挖掘地域电商达人;针对牡丹江市最具代表性和故事性的大米——响水大米推出的#响水好米#,在直播主题上更是紧跟产品特点,以「晶莹如玉 响水米」作为直播主题;而针对知名度比较高的五常大米,不但设计的#五常好米#的话题,更是通过这一轮直播带货,让消费者直接寻找到货真价实、地地道道的五常大米。

市长坐镇直播间,背后是品质底气和信任背书

在众多的直播带货的观点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直播带货让老板先上!」,毕竟一家企业里,没有人会比老板自己更懂产品的优势在哪里。而这个道理放在助农直播带货上亦然。农产品作为一个地方特产,一个地方名片,最能为产品建立背书的,就是这个地区或领域的负责人。

这个时代,有流量就有销量。领导走进直播间,不仅让大众的「猎奇心态」得到满足,从而带来流量,对于距离感的消解以及背后的真挚与坦诚,更是对当地产品品质的自信和最佳的信任背书。

就像五常代市长杨健在“市长来直播”直播间里向大家「种草」五常大米时说:「五常大米可以说是’一餐五常米,浑忘酒肉香’,是五常的一张名片,下一步,五常市将在’品种’、‘品质’、‘品味’、‘品相’、‘品牌’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持续推进五常大米产业提升工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美味的五常大米。」

直播间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和五常代市长还连麦美食达人分别用“五常大米”和“响水大米”制作家常蛋炒饭和东北饭包,展示地道龙江米的优质特性。同时也让大家直接感受到了领导们身上踏实生动的「烟火气」。

县/市长暖心带货,助农直播实现品效合一

高品质产品搭配县/市长直播,这听起来的确要比单纯去线下商店买产品要生动有趣得多,更不可否认的是,抖音的助农直播,的确也拉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更别说这背后除了带货,更有一份暖心。

在当前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直播不仅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更是拉近了从田间到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如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所说:“通过直播的模式可以直接连接农产品原产地与消费者,在特殊时期形成对口销售的模式,让大家都能吃到地道的龙江农产品。”

据悉,自2月下旬以来,为助力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抖音联合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已经发起多场“战疫助农 县长来直播”活动。截至4月19日,已经有44位县长/市长参与了助农直播活动,累计帮助全国各地农货销售超过6300万元。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