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中科院“格致论道”讲坛在看点直播开讲,探索“未知星球”奇妙故事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5-27 09:53:40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2020 年 5 月 24 日,中科院“格致论道”讲坛第 52 期“未知星球”正式开讲,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主讲人,借此次讲坛分享了各自在工作领域内的探索

   2020 年 5 月 24 日,中科院“格致论道”讲坛第 52 期“未知星球”正式开讲,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主讲人,借此次讲坛分享了各自在工作领域内的探索故事。从火星探测到水下探索,从青藏高原保护到高原植物研究,主讲人通过六个精彩纷呈的演讲,与用户共同进入探索未知星球的旅途。

  看点直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直播间中引发了热烈讨论,不少用户在观看直播时留言:“为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点赞!”、“人类对未知星球的探索还任重而道远。”、“应该组织全国中小学生一起听,给孩子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01.jpg

  世界大而不同,用精品内容讲述万物真理

  本期“格致论道”讲坛恰逢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受疫情影响,本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全部以线上活动形式开展,看点直播积极参与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传递公众科学日的相关信息。

  人类对于“未知星球”还有多少未解之谜?地球的某个角落还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对于未知的探索,人类从未停止脚步。对普通人而言,深奥的科学知识以及繁杂的学术词汇阻碍了人与科学的交流。现场,地球化学与天体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先生用浅显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火星地表的基本情况、人类对火星生命的探索、中国乃至世界对于探索火星的工作等方面都进行了详尽的科普。欧阳自远先生表示:“对于火星探索,需要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共同努力,中国要向太阳系的星辰大海挺进。”其他领域的五位主讲人也带来了各自领域内的新鲜知识,让屏幕前的观众对“硬核”的科学内容引发了强烈的好奇心,也让普通人对科学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02.jpg

  肩负社会责任,让内容创造美好

   2020 年初,腾讯PCG发布了全新使命“让内容创造美好”。疫情期间,包括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微视、腾讯看点、腾讯动漫、腾讯影业在内的腾讯旗下内容产品通过自身的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社会渡过疫情难关,从而与全社会共同营造积极的内容生态。

  回顾疫情,腾讯PCG于五月中旬发布了《一起让内容创造美好——腾讯内容生态战疫报告》,通过“数据+图文”的形式记录了腾讯各个内容平台在疫情期间作出的一系列工作。为用户呈现了在社会议题中,内容平台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及应扮演的社会角色。截至 4 月 15 日,网友在腾讯新闻抗疫相关话题下参与话题互动超4. 9 亿次,腾讯新闻的抗疫相关内容被用户阅读超 109 亿次。在看点直播平台上发起“百县直播助农计划”,县长们通过直播带货砀山酥梨、延安苹果、临县红枣、万荣苹果等农产品,成功帮助当地农民带货,极大地缓解了农民在疫情期间农产品难销问题。

  作为一个内容平台,尽可能地对外传递信息,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的透明是产品职责,而在突发社会事件下,发挥平台优势引导舆论传递社会正能量,则凸显了一个内容平台该承担起的社会责任。本次看点直播参与到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的活动之中,也体现了内容平台对于优质内容的传播作用及其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2020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内容平台如何更好地为用户输送权威观点、优质内容成为下一步内容平台的核心举措。无论是当下的疫情还是未来的科技、经济、生活等领域,内容能够沟通各行各业,连接每一个内容创作者及用户,为全民提供内容的力量;全民也将通过共同创造内容,进一步为整个社会创造更多美好。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