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腾讯直播的逻辑是汪洋大海!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5-26 10:02:32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从早期的yy到花椒、映客、 一直播 、虎牙等, 再到现在的抖音 快手 b站,这些都是属于中心化的直播平台。而腾讯最近推出的看点直播,跟其他平台的区别,我认为是分发逻辑上

 

01.jpg

从早期的yy到花椒、映客、 一直播 、虎牙等, 再到现在的抖音 快手 b站,这些都是属于中心化的直播平台。

而腾讯最近推出的看点直播,跟其他平台的区别,我认为是分发逻辑上。其他平台你必须得通过中心化平台的推荐,才能得到机会获得流量。

而看点直播,前端是个小程序,后端是腾讯直播的app,相当于是腾讯通过技术赋予了用户直播的能力。

拥有公众号能力的以及微信个人号有一定粉丝能力的用户,都可以借助看点直播,通过一个二维码或者小程序进行分发传播,开始自己的私域流量运营。

为什么会这么做,我们试着去推理一下背后的逻辑。目前短视频直播领域,头条系,快手等都做大了。

腾讯考虑到再造一个抖音不太可能,毕竟之前重金投的now直播也是不温不火的。

强者恒强的局面既然一时半会儿没法好转,那就让对手陷入到ren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让抖音快手一下子多了n多个对手。

但是直播是未来,腾讯势必要抓住这一波机会。

所以,通过看点直播这样一款轻度的直播产品做切入,开放给整个平台的用户试水,蚂蚁雄兵式打法可能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但是,目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拥有文字创作能力的公众号主,在面对直播这种新形式并不擅长,长得好看会玩的直播主又没有那么多的粉丝沉淀。

那么中间就需要平台能够真正打通公众号,直播主,供应链等等资源,让几方能够各取所需,合理分利。

只有这个平台撮合机制跑通后,看点直播我觉得未来前景会很美好。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