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继支付宝,抖音也加入小程序大战,企业要如何选择小程序?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3-26 13:33:10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微信小程序,诞生于2017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它越来越火。现在不仅有微信小程序,QQ、支付宝、抖音等都有各自的小程序,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明白了小程序的价值,都表

  微信小程序,诞生于2017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它越来越火。现在不仅有微信小程序,QQ、支付宝、抖音等都有各自的小程序,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明白了小程序的价值,都表示要开发一个小程序。

01.jpg

现在小程序市场开发比较混乱,总结来说小程序开发有模板小程序、定制小程序和行业专用小程序三种方式(之前也和大家详细解说了3种方式的搭建原理,错过的朋友可以翻上一篇文章查看)。那如何确定哪一种小程序适合自己呢?今天我就从专业的角度教大家如何用合理的价格拥有一款最适合自己的小程序。

接下来,我会从价格、制作周期、实用价值和后期维护四个角度,来详细分析一下3种小程序的优劣势,还在犹豫不定的朋友看过来了。

02.jpg

一、价格

价格是大家在选择小程序时最为关注的一点!

1.模板小程序的价格在几千元不等,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这类小程序,你无法修改框架,只能替换里面的图片、文字、超链,比较局限;

2.定制开发小程序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这类小程序能符合自身产品的特点和企业需求,不过动辄几万的前期预算投入,是需要企业衡量的;

3.行业专用小程序的价格也是几千块钱,它是一款根据不同行业制作的小程序,符合目标用户的审美,贴合行业特点,也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前期投入只有几千元,性价比优。

03.jpg

二、制作周期

小程序时间的长短,关乎着企业上线的一系列安排。

1.模板小程序由于不用重新设计,只需要替换一下图片、文字就可以了,所以“施工周期”比较短,快的话1天就能够上线;

2.定制版小程序,根据企业需求很多功能都需要进行单独开发,需求少的话1-2个月,稍复杂一些的就需要3个月,甚至更多,制作周期相对较长;

3.行业专用小程序是根据行业特点进行搭建,标准符合企业需求,时间在3天左右,正常1周的时间行业专用小程序就可以顺利上线。

04.jpg

三、实用价值

小程序上线后,能带来的实际收益价值,是对企业更加重要的事情。

1.模板小程序里面的营销功能都是固定的,有些你行业独家需要的功能,比如说智能名片啦之类的,他都是没有的,所以即使你花费了2000左右制作了模板小程序,上线后的营销推广也会比较局限,带来的实际价值自然不会高;

2.定制版小程序上线后的功能符合企业需求,不过因为有些功能是你独有的,因此在进行营销推广的时候,你没有经验参考,因此企业要有试错的预算和心理准备;

3.行业专用小程序是根据行业来进行搭建的,所以推广营销功能肯定是满足企业需求的,用行业专用小程序还有一个好处,由于业内爆款的营销功能你都有,所以你还能获得小程序的营销推广经验,这可以让你免去很多不必要的试错,毕竟每一步都是花销!

05.jpg

四、后期维护

小程序是持续使用的营销推广产品,所以后期的维护很重要!

1.模板小程序就是固定的板式,使用久了肯定会有问题,但这类小程序基本都是个人进行售卖,即便是公司,也多半是业务比较杂乱的小公司,所以后期维护难,想长期使用很难得到售后保障;

2.定制版小程序,都是按照公司需求编写的,后期修改比较容易。但开发团队人数有限,他们不可能只做你一个客户,所以维护的话就会需要等,不着急还行,着急的话就比较头疼了;

3.行业专用小程序,按照行业特点进行搭建的,这类小程序需要一定的技术保障,所以不可能是小公司制作,同时整个行业的变动不会很大,所以小程序修改的风险较小,长期使用更有保障。

06.jpg

总结来看

模板小程序价格低周期短,但适用性不高,后期维护风险比较大,所以我是不建议大家选择的;

定制开发小程序价格高周期长,虽然适用性强,但是前期投入成本太高,不仅是金钱,还有开发等待的时间成本,如果你是中小企业,我不建议你选择,试水成本太高了;

行业专用小程序价格低周期短,符合行业需求,能够展示出产品特色,集模板小程序和定制开发小程序的优势于一身,并且用行业专用版小程序就相当于是有了行业的成功经验,非常符合中小企业的选择。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