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错过18年的抖音、19年的淘宝直播,千万别错过20年的微信看点直播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3-20 10:41:07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直播电商从来不乏新的入局者腾讯看点直播“引力播”计划2019年12月16日,腾讯看点直播在深圳举行“聚势大有可为”看点直播合作者大会。会上,看点直播

 直播电商从来不乏新的入局者

腾讯看点直播“引力播”计划

2019年12月16日,腾讯看点直播在深圳举行“聚势大有可为”看点直播合作者大会。会上,看点直播推出“引力播”计划,希望在今年年内助力微信平台上10万商家更好的获取用户、完成商业变现,并扶持1000+商家通过直播电商模式突破1000万的年成交额。

据官方介绍,看点直播是基于腾讯直播能力推出的信息流直播小程序,能够为微信体系的内容创作者和商家提供专业、稳定、便捷的在线直播服务,以及电商直播解决方案,并扩宽信息流传播渠道。对于商家和内容主,看点直播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1、强大的私域流量运营工具

2、全新的流量入口

强大的私域流量运营工具

使用看点直播运营私域流量,至少有三大利好:

一、从内容传播角度看

看点直播将成为全新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将大大丰富过去微信生态中的公众号、社群、朋友圈的图文、视频等单一的内容形式。在微信严打裂变的情况下,直播将为裂变活动提供新的可能性。

二、从带货角度看

看点直播彻底打通了“人、货、场”三者的无缝连接;用户看完即买,无需跳转到其他平台,大大缩减了转化链路,提高了转化效率。

三、从粉丝互动角度看

看点直播能为商家和内容主提供精细化数据,建立用户画像,有效提升社群和朋友圈运营的动作颗粒度。

超强闭环:内容、带货、互动

看点直播核心功能模块有三个,足以支撑起这三大利好:

一、内容传播

A. 用户可以分享直播海报或分享码到社群或朋友圈

B. 公众号内可以嵌入小程序或分享码

(1)直播作为微信内全新的内容载体,具有强大的裂变传播势能。

2019年,私域流量爆火,但商家们的主要运营手段只局限于社群和朋友圈的促销、秒杀、团购信息轰炸。

2020年开始,看点直播将会改变整个微信内容生态,为商家和内容主提供更人性化的“粉丝内容运营”手段。

在公众号、社群、朋友圈活动促销裂变玩法日渐疲软的情况下,看点直播将成为再次开启裂变红利的最大突破口。

(2)直播小程序和公众号“动静结合”,打造高转化的种草内容矩阵。

公众号图文=精神种草+建立信任用文字的力量直击心灵,实现精神种草

直播互动=情绪种草+集中收割用真人零距离互动将购买欲推向高潮,实现情绪种草

动静结合,双重轰炸,打造高互动,高转化的营销场景。

二、带货转化

目前看点直播小程序支持三种带货形式:

小程序可内嵌微店、京东等电商插件或橱窗

小程序可跳转到商家小程序

小程序可作为H5内嵌商家小程序

看点直播彻底为私域流量的营销变现打造了闭环,实现了“人、货、场”时空同步。用户在小程序内就能完成从逛到买的全流程,无需退出再手动跳转到淘宝或其他平台,看完即买,无需切换。

相较于快手、小红书、淘宝直播、抖音、B站等渠道的带货能力,看点直播最大的优势是:

(1)基于微信社交基础之上,商家或内容主有更高频和更直接的触达粉丝的机会。

(2)商家或内容主通过社群、朋友圈、公众号、看点直播等多层次、多维度的内容触达,可以实现「一平台,多内容」的矩阵运营;建立用户更深层次的信任感和忠诚度。

未来的内容矩阵趋势很可能会变成:

用“快小直抖B”吸粉,用看点直播对粉丝进行「终身收割」。

三、粉丝互动

(1)看点直播将大大提升私域流量运营的精准性。

除了点赞、优惠券、公告板、关注、一键加主播微信等基础直播互动工具,看点直播还为主播提供了精细化数据反馈。

商家和内容主可以根据直播数据对粉丝做分层运营管理,用直播数据建立无限精分的用户标签,反哺到社群和朋友圈分类触达和变现营销。

(2)看点直播可以帮助商家和内容主将产品内容体系化。

比起朋友圈和社群中的碎片式信息,直播作品集中展示更能为用户提供长期价值。

(3)看点直播还将大大提升“直播”效率和效益。

以前商家或内容主如果要做直播,需要借助第三方工具,操作流程一般如下:

使用第三方直播工具-操作流程

公众号提前预告直播,引导用户加微信

人工手动将加微信的用户一个个拉群

社群+朋友圈预告3次以上直播时间和链接

直播开始前,再次提醒直播时间

用户跳转至第三方APP或链接观看直播

这种直播方式:人工成本高,效率较低;预告周期长,用户期待降低;跳转繁琐,会造成很大流失。

而看点直播打造倒序的更高效的粉丝互动闭环:

使用看点直播-操作流程

公众号预告直播,引导用户关注直播间(附二维码)

直播间准时推送消息,引导用户进直播间

用户观看直播,并一键添加主播微信

更实时的推送触达和更便捷的打开方式,能有效降低流失率,形成更坚毅的闭环,更有利于商家和内容主做更高频的内容营销。

错过了18年的抖音、19年的淘宝直播不要紧!看点直播还可以赶在第一波上车。2020年,在疫情和经济寒冬交织下,看点直播或将成为电商卖家绝地突围的绝佳新武器。

抓住5G的风口,趁着现在还没多少人了解腾讯看点直播,提前入驻,得到直播红利。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