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腾讯直播来袭,这会是一个新机会吗?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2-22 14:33:45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最近,腾讯直播上线了,你可以把它理解成微信直播,我想你可能会说,微信直播我早就看过了,但是你错了,你以前看的直播叫“微信里的直播”,不叫微信直播,微信

 最近,腾讯直播上线了,你可以把它理解成微信直播,我想你可能会说,微信直播我早就看过了,但是你错了,你以前看的直播叫“微信里的直播”,不叫微信直播,微信里的直播,都是第三方平台,并不是腾讯自己的,这次,腾讯自己上线了自己的直播,而且是直接对标淘宝直播。

05.jpg

我们先来看一下腾讯的内容布局,在内容领域做得最强的是字节跳动,仅在短视频赛道就有几十款APP,覆盖了各种类型及各种领域。

腾讯的内容战略,就是对标字节跳动,腾讯在去年年底上线了三款产品,第一个是看点快报,对标的是今日头条,第二个是看点视频,对标视频类APP,第三个是看点直播,对标的是淘宝直播。

06.jpg

我们都知道,微信的特点是全是私域流量,公域流量基本没有。而看点直播要的是,帮助商家在微信平台上获取用户商业变现,用直播,完整商业闭环。

在形式上,腾讯直播以小程序为主体,可以在多个场景中透出,比如在公众号的文章、在微信群、在朋友圈,都可以有直播小程序的透出推广。

现在腾讯直播也跟很多第三方小程序合作,所以也有电商功能,所有的交易、支付、物流都有,腾讯直播GMV现在排前四的分别是珠宝、服饰、美妆和3C,你会发现跟淘宝差不多。

腾讯直播的类型比较丰富,有视频直播的,有语音直播,还有OBS推流直播,多机位,或者虚拟场景,或者各种先进的直播方式,都能通过OBS直播。

07.jpg

我们接说看腾讯对看点直播的扶持力度,微信为了吸引你做直播,开放了公域流量,腾讯生态对直播全部开启了流量赋能,公域流量都是从腾讯其他产品里透出后导出来的。

比如你的直播间可能会被分发到QQ空间、QQ浏览器,或者别的媒体内容渠道,根据算法分发出去,目前腾讯也在做一些测试,看看通过别的流量导到直播间,会不会有更好的效果。

腾讯直播间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允许加个人微信,反正都是腾讯自家的产品,第三是拥有小程序,可以在社交领域里快速裂变。以拼多多为例,其实拼多多没什么公域流量,大部分的流量来源于社交裂变和社交传播。

再接下来,腾讯有10亿红包补贴,如果你去一个腾讯直播的直播间看直播,直播间会弹给你一个对话框,告诉你有一个10元红包待领取,领取方式就是把直播间发到朋友圈,找三个人帮你点,你的红包就收到了。

最后是腾讯直播广告扶持,如果投朋友圈广告,至少有88折优惠,毕竟朋友圈的广告是以贵出名的,按CPM来算,可能是国内最贵的一个广告渠道。

如果你要开通腾讯直播,只能通过服务商,并且还是收费的,上个月看的时候是599元/半年,腾讯直播也许会把淘宝直播的路再走一遍,但我个人持保留意见。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