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顺丰为什么选择支付宝小程序?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9-06-03 14:30:28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谈及阿里巴巴这家公司,我还是非常尊敬的。如马云所说:要学会尊重自己的对手,这样自己才会更强大。 如果说阿里巴巴在没

 

谈及阿里巴巴这家公司,我还是非常尊敬的。如马云所说:要学会尊重自己的对手,这样自己才会更强大。

如果说阿里巴巴在没有自建物流之前,顺丰算不上阿里巴巴的对手的话,可现在阿里巴巴已在有了“菜鸟联盟”之后还把支付宝小程序开放给顺丰,我就多多少少有点无法理解了。

最新消息:顺丰速运小程序正式入驻支付宝,两周时间,顺丰速运用户就已经突破了百万。通过小程序,用户可以直接一站式解决从查价、扫码寄件、物流追踪等的全部需求。目前顺丰在支付宝平台上主打快递、生鲜水果和同城急送等业务,用户可以预约一小时上门取件,或预约不同时段,顺丰都提供了急速取件和准时送达的服务保证。那么问题来了,顺丰为什么不选择微信小程序而选择了支付宝小程序呢?

01.jpg

1、顺丰为何选择支付宝小程序?

大家都说顺丰和菜鸟联盟是对手。但顺丰相比较京东物流而言,顺丰的对手应该是京东了。因为怎么说呢?菜鸟联盟还是秉承了阿里巴巴的观念,做好整合,推动行业进步,让大家有钱赚。

而刘强东的京东物流就不同了,京东物流不仅开放,之前还上线了“同城快递”业务。说白了,就是要死磕顺丰了。

再说了,腾讯是京东的最大股东,这多多少少会扶持京东,而不是顺丰。

02.jpg

2、支付宝小程序优势

在支付宝最近公布的数据中,支付宝全球用户超过10亿。支付宝小程序的总用户数超过了5亿,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7亿,而微信小程序日活超2亿。春节期间的峰值甚至一度达到了2.8亿,也就是说,支付宝现在也能为商家们保证流量输出。

对于商家来说,依附支付宝小程序,首先可以获得不错的流量入口。要知道,现在互联网线上的流量是非常贵,有时候就算砸钱也不见得有很好的转化。再者就是商家们可以获得阿里巴巴的商业数据支持,也就是阿里巴巴的商业大数据。

最后一点就是支付宝本身的魅力,因为支付宝现在不仅是一款支付软件,而是一款综合的软件。

03.jpg

04.jpg

微信小程序具有社交属性,而支付宝小程序具有信用属性,微信可以说是占据了C端的优势。但是支付宝的支付场景却远胜微信。

同时支付宝的线下活动力度是很大的,在线下支付的同时,完成对支付宝小程序的关注,然后帮助这些实体店完成上线开店。比如星巴克现在的配送就是交给了饿了么的配送团队。

支付宝能为顺丰带去什么?

比如,高德导航和支付宝小程序合作,让支付宝用户以更低门槛获取搜索、地图、路径规划等和地理位置相关的服务。如果你要找车,采用支付宝标准开发的小程序,你可以无缝对接发布到高德地图上来,这样可以实现两端的互通,杜宇服务提供者的好处你也可以获得两个端场景的支持。

这个逻辑放到顺丰快递上同样行得通。那就是顺丰获得的流量是可转化率高的,而且场景也很充分。这或许就是顺丰宣战支付宝小程序的原因!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