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一诞小程序总结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9-01-03 09:38:28
  • 来源:  
  • 栏目:解决方案

导语: 介绍 一诞是一款基于腾讯云的人脸识别、五官定位的圣诞主题小程序。开始做它的初衷是为了简化用户操作,与其他手动添加帽

 

介绍

一诞是一款基于腾讯云的人脸识别、五官定位的圣诞主题小程序。开始做它的初衷是为了简化用户操作,与其他手动添加帽子的小程序形成差别,所见即所得。
但是在开发的适合遇到了一些问题,没有完美的方案来根据五官定位API返回的坐标点来准确的给人物戴上帽子。
最后无奈之下就加入了圣诞贺卡的功能,弱化了生成头像的功能。
小程序全部功能使用云开发,大大减少了一个人的工作量。

贺卡功能介绍

贺卡是我在初中、小学的时候,圣诞最常送的礼物。小程序的转发恰好是赠送贺卡的最好入口,再加上一些抖音的模式。每个用户转发赠送的贺卡内容都会上传(这里忘记征求用户同意),在主页就可以使用摇一摇的方式来查看下一条贺卡内容,并且可以点赞。

五官定位戴帽子

五官定位使用的是腾讯云的API,它可以返回五官的坐标,了解更多。这里使用云函数可以快速的拿到返回参数,将坐标点绘制在画布上。

安装依赖

1
npm i --save image-node-sdk

云函数调用五官定位API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云函数入口文件
const cloud = require('wx-server-sdk')
const {ImageClient} = require('image-node-sdk');
let AppId = ''; // 腾讯云 AppId
let SecretId = ''; // 腾讯云 SecretId
let SecretKey = ''; // 腾讯云 SecretKey
const imgClient = new ImageClient({
AppId,
SecretId,
SecretKey
});
cloud.init()

// 云函数入口函数
exports.main = async(event, context) => {
const url = event.url;
const result = await imgClient.faceShape({
data: {
appid: AppId,
mode: 1,
url,
},
});
return JSON.parse(result.body);
}

02.jpg

接下来就是根据坐标来准确戴帽子了,但是我能力有限,没有一套比较好的方案,只有在正脸情况下能够准确戴上帽子。帽子也是根据坐标点画出来的,非提前画好的图。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欢迎联系我(WeChat:tysb7_)

03.jpg

总结

这款小程序初衷是为了学习使用腾讯云人脸识别API,定位是为了蹭热度。但是时间、推广和能力的原因没能打造成一个爆款。不过在从中收获了许多东西,源码已经上传至GitHub,欢迎大家一起来维护。

GitHub: 本文项目仓库
WeChat: tysb7_
blog: www.tysb7.cn
Email: terry@qiaokr.com
SSl: 环洋诚信™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