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早起签到”涉欺诈 腾讯:会按照平台规范进行打击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12-22 10:15:50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驱动中国 2018年12月19日 近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一个叫“早起挑战团”的微信公众号因涉嫌诈骗被重庆警方侦破。对此,腾讯

 

驱动中国 2018年12月19日 近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一个叫“早起挑战团”的微信公众号因涉嫌诈骗被重庆警方侦破。对此,腾讯官方回应称,会按照公众号平台规范进行打击。

13.jpg

据了解,在“早起挑战团”的微信公众号中,群成员要投入10元保证金进行早起打卡签到,未完成早起打卡签到的人会被扣掉保证金,分给坚持早起签到的人。但根据一名受害者表述,开始投十几块钱的时候还可以分到钱,到后来分批次投了一万多就再分不到钱。原因系幕后操作者会篡改后台服务数据,减少打卡用户分红,来瓜分用户的保证金,以此来实施诈骗。

对此,腾讯表示,对于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实施涉嫌欺诈、可疑服务或不诚信的行为,或发布任何涉嫌欺诈的信息的账号,一直按照《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 小程序 运营规范》进行打击。

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显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涉嫌以骗取钱财为目的的欺诈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提供有偿或无偿服务来骗取他人钱财或诱使他人关注等行为,一经发现将对其进行限制账号部分功能直至永久封号处理,并有权拒绝再向该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14.jpg

并且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的处罚公示显示,上周处罚色情低俗处类账号共计1842个,诱导分享及诱导关注类57个,冒名侵权类123个,欺诈类1453个。

实际上,近来监管部门对微信公众号的管控不断趋严。在今年10月份,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约谈了腾讯公司,要求腾讯清理淫秽色情及低俗网络小说内容。到11月份,上海网信办又依法处理了19个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微信公众号。

对此,腾讯方面之前也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清理违规信息,完善举报受理机制。此次微信公众号中出现涉嫌欺诈内容,腾讯表示会对该类问题按照平台规范进行严厉打击。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