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微信解禁短视频分享?测试先拿自家微视开刀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8-30 13:44:21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微信对短视频外链分享播放的闸门,正陆续打开。 8月28日下午,有用户发现,腾讯旗下短视频平台「微视」分享到微信的部分链接可以正常播放。不过,抖音、火山、西瓜,以及

 微信对短视频外链分享播放的闸门,正陆续打开。


8月28日下午,有用户发现,腾讯旗下短视频平台「微视」分享到微信的部分链接可以正常播放。不过,抖音、火山、西瓜,以及腾讯投资的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链接,仍然无法在微信播放。

01.jpg

对此,腾讯方面表示:微信对短视频在平台内的直接播放形式持谨慎态度。目前在微信对微视中的部分内容「认证账号内容」链接进行测试,比如「央视网」、「亚运电竞表演赛中国团队」、「宋祖儿」、「苏炳添」等。后续如条件成熟再对其他短视频外链打开方式做调整。


腾讯相关人士解释,微信此次主要是「小范围灰度测试」试水外链直接播放,先拿自家微视开刀,后续随着条件成熟,将会有更多短视频App有望实现此类相关调整。


除了直接分享,外链直接播放之外,目前微信平台上短视频的分发方式有多种方式:用户下载视频到个人相册,然后自主上传分享至微信平台;还可从微信分享里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

02.jpg

腾讯方面并未透露进行测试的更多原因,但由于此前有关部门曾经对短视频内容进行过相关的整改,腾讯的测试也许是为了对内容进行筛选,以便能够放出相对优质的视频内容。


自4月整治以来,共封禁违规账号113万余个,查删拦截有害短视频810万条。


在互联网短视频全面整治的大背景下,微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要求,暂停了短视频App外链在平台上的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短视频App包括快手、抖音、微视、西瓜视频等,用户如需观看,可复制网址使用浏览器播放。不过,此举甚至一度引发头条系的强烈反弹。

03.jpg

微视方面也在近日发布了对于平台违规内容的打击成果,称自2018年初以来,共累计处理违规内容4213条,永久封闭帐号3891个。


在经历4个多月的管控和严打后,短视频整治已日趋常态化。多家短视频平台根据有关部门整改和指导意见,也开展了内容治理和规范。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短视频在微信不能直接播放,是客观因素。腾讯先拿自家的微视试点,或许也是出于安全可控的因素。


只是,鉴于之前的瓜葛,抖音、西瓜等头条系短视频App何时能在微信恢复播放,这将会留下一个问号。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