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子弹短信横空出世,能否撼动日活10亿的微信?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8-25 13:34:21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在8月20号的锤子科技夏季发布会上,除了无限屏手机之外,锤子还发布了一款即时通讯软件,名字叫做——「子弹短信」。 让人意外的是,四天过去,锤子这款社交软

 在8月20号的锤子科技夏季发布会上,除了无限屏手机之外,锤子还发布了一款即时通讯软件,名字叫做——「子弹短信」。


让人意外的是,四天过去,锤子这款社交软件居然大放异彩,在苹果的App Store免费应用总榜和社交分榜第一。


子弹短信=80% 微信+ 20% 短信


我们说子弹短信是 80% 的微信,当然是指它的对话流和资讯流功能。

01.jpg

效法微信,把用户向内表达和向外表达的路径全部封锁到一个圈子里,不过子弹短信还是可以在这个封闭的圈子里开了扇小窗户,保留用户自由分享的权利。


在保持适度开放性的同时,又发掘了短信这个半入土 App 的剩余价值,希望通过体验和通讯录社交吸引新用户,算是打好了一个社交 App 的地基,或许这是锤子一些系列痒点创新中最深谋远虑的一个。


子弹短信都有什么功能


首页进去主要是消息管理,底部菜单分为对话、通讯录、资讯、收藏和个人中心。

02.jpg

相比微信,除了界面比较简洁,第一眼看过去没太多亮点。


不过开始聊天之后,就有点意思了。


语音消息可同时发送语音和转化文字


在发送语音消息时,可以同时显示文字和语音,并且语音还有进度条。用户对60秒的语烦躁这得益于讯飞语音的语音识别技术,语音转文字准确率非常高。


但是,如果你的好友没有安装「子弹短信」,那么你发送消息给通讯录好友是要收取短信费的。

03.jpg

稍后处理


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们经常会收到许多消息,也会碰到消息已读后无法及时回复,然后忘记处理的情况。这个问题在子弹短信中可以被「稍后处理」解决。当你阅读完信息后,无法及时回复,可以将它列入稍后处理的榜单中,之后便可逐一回复。

04.jpg

Android可开启全局悬浮球


如果你是Android用户,可以在「个人中心」-「快捷发送消息设置」里开启「全局悬浮球」功能。用户不需要进入 App,在桌面即可按住悬浮球说话,然后选择对应联系人发送,这缩短了需要进入App再选择联系人的步骤。


子弹短信能不能取代微信?


微信虽然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办公工具,目前也在不断更新。但微信最近的更新中并没有针对办公场景去做优化,因此存在了许多工作沟通效率低的问题,而「子弹短信」正是基于这个痛点而诞生,希望迫切解决这一问题的。


但不足的是,「子弹短信」并没有一个社交关系链,获取用户十分困难,我们现在的绝大多数朋友都在微信里了,而子弹短信却无法导入微信好友这一功能,这也注定了其拓展出现比较困难。


所以基于以上的分析,就算子弹短信再深谋远虑,想要撼动微信的地位仍然机会渺茫,但在熟人社交上切一块蛋糕还是有机会的。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