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微信转错账怎么办?看看官方怎么说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7-09 14:01:29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移动支付给好友间转账带来了便利,但乌龙也时有发生,比如近日,广东中山的一位微信用户通过微信转账时,不小心将近 9 万元转给了错误的对象。 因为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和

 移动支付给好友间转账带来了便利,但乌龙也时有发生,比如近日,广东中山的一位微信用户通过微信转账时,不小心将近 9 万元转给了错误的对象。


因为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和账户信息,无法立案。黄先生联系腾讯后得到回复,「该笔资金已经成功进入对方零钱,资金支付成功后无法撤回,您可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


由于之前出现转错账无法要回的案例比较多,腾讯公关的相关人员强调,保护用户隐私是互联网公司的底线。他们要对所有用户负责,只要司法机关要求微信官方协助,他们肯定义不容辞,但如果是个人需要,不能突破底线。

01.jpg

如此说来,难道转错钱就只能认栽吗?其实,微信转错账是可以走诉讼等途径。


但起诉微信,首先要求告知对方的真实身份。然后再起诉对方,要求返回不当得利。


不过,由于目前还没看到类似的审判案件,因此也无法保证起诉之后就一定能胜诉。实际上,即便起诉微信官方,也很难有具体的理由,因为按照现行的安排,转错账的过错方主要是自己,微信平台并没有犯错。


微信的转账设计是否存在问题?


多个案例中,转账人碰到的问题都是对方昵称头像类似,因此转错。


那么是不是应该在转账的时候设置一个确认环节,以减少转错的可能?


目前,支付宝和微信均是网络支付和转账的主力军。对比这两个平台的转账方式发现,微信转账时,只显示对方姓名的最后一个字,前面的都用星号代替。


02.jpg


输入转账金额后,进一步确认时,必须输入密码或指纹。而在转给支付宝账户时,输入账号后,对方昵称后面标注了真实姓名,还提供「点此认证」的选项,点击后,需要输入正确的姓氏才能转账。


相比之下,支付宝比微信多给了转账者一个确认对方身份的环节,降低了转错人的概率。


腾讯方面对此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媒体的这种对比,但因两种产品的基因不一样,设计产品的出发点不同,不能简单对比。


支付宝是基于电商,基于交易的,而微信本身是一个社交平台,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更严格,大家使用的频率更高。


另外,根据央行防范电信诈骗有关要求,不少银行都提示客户在限定时间内可以申请撤销汇款。但微信和支付宝方面,则是都有提示,转账发起后,资金将无法撤回。


微信的产品设计是否也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有转账反悔功能,或者加强认证,这或许值得讨论。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