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抖音用小程序挖微信用户墙角,上线首日即遭封停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7-04 13:46:41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近日,抖音上线名为「抖音好友」的微信小程序,首日即遭封停。 之前腾讯和抖音之间爆发了不小的冲突,甚至一度对簿公堂,对于封杀「抖音好友」小程序一事,难道是腾讯方面

 近日,抖音上线名为「抖音好友」的微信小程序,首日即遭封停。

01.jpg

之前腾讯和抖音之间爆发了不小的冲突,甚至一度对簿公堂,对于封杀「抖音好友」小程序一事,难道是腾讯方面故意为之?


据了解,当用户打开这款小程序后,即显示授权匹配抖音号或分享到群的字样。点击授权匹配抖音号时,会提示获取微信公开信息。

02.jpg

至此,这款小程序只能获得用户的基本信息,不涉嫌违规。


但是下一步,授权匹配后,会通过你的好奇,驱使你将小程序分享到微信群,以便「寻找抖音好友」。当群里有人通过你的分享点击这款小程序后,并且同样也授权匹配后,将会以「已加入的好友」出现在小程序内。

03.jpg

这样一来,是否说明「抖音好友」小程序其实就是,直接抓取使用微信授权登录的用户信息进行比对,然后看到你的哪些微信好友在玩抖音。同样我们也看到,这款小程序的服务类目上显示「熟人交友」,再结合玩法,我们能理解为「抖音好友」以小程序为外衣,试图获取微信用户的个人资料(非公开资料)。

04.jpg

这也是抖音挖掘微信用户最直接最粗暴的一种方式。它基于微信社交关系开展拉新工作,由一个微信号衍生出一个抖音号,以此给抖音带去新的用户。


而对该小程序被封停的做法,腾讯也进行了回应:该账号发布的服务涉嫌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中用户隐私和数据规范,存在威胁用户数据隐私安全的风险,目前已被下线处理。


同时腾讯强调,相关违规小程序若修正了相关违规内容或行为后,可重新发布服务,微信官方进行审核后,如已合规即可恢复上线;如再有违规情况,将加重处罚至永久下线服务或封禁帐号处理。如有异议,可点击申诉。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