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传统电商行业举步维艰 小程序扭转逆势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6-30 13:35:27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小程序诞生之初没有掀起巨大波澜,不过在去年8月份打出商业化应用的目标之后,小程序对用户的生活、工作渗透日益明显。游戏、电商、社交、工具等各个场景,逐步构建以

   小程序诞生之初没有掀起巨大波澜,不过在去年8月份打出商业化应用的目标之后,小程序对用户的生活、工作渗透日益明显。游戏、电商、社交、工具等各个场景,逐步构建以小程序为基础的微信生态。

  小程序诞生至今已上线58万个,日活跃用户达1.7亿。其中以电商为代表,借力小程序这个后起之秀,扭转传统电商行业的劣势。如拼多多,目前已实现日单量超越京东。而礼品说,不久前又完成了1亿的融资。

  似乎种种迹象都在预示着小程序交易场景的爆发。那么小程序能否扭转电商行业的劣势呢?标小序小程序开发平台来详解。

  小程序“跳一跳”上线,是小程序爆发的导火索。截至当前,“跳一跳”已吸引了四亿微信用户。今天3月1日,耐克在“跳一跳”投入的广告,仅一个logo就花费2000多万,更让小程序成为热议。

01.jpg

  朱啸虎也曾发表了关于自己对小程序的看法,他认为,小程序将持续受到资本的青睐。去年一年小程序被披露吸纳资本达到7亿,而今年这个数值已翻了10倍。不难看出,2018年将有更多资本涌入,甚至会高达几百个亿。

  一时间各行各业蓄势待发。

  电商行业为何如此注重这个战场?不难猜测,流量原因永远是最重要的。

02.jpg

  小程序含着金汤勺出生,目前已有一半微信用户使用过小程序了。上手快、无需下载、用完即走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小程序的获客成本。对企业而言,也降低了拓展这块业务的试错成本。当然,标小序小程序一站式开发平台,能有效的降低企业开发小程序的人力成本。

  电商小程序有效瓜分了电商平台的流量,留出了发展空间。这是腾讯为发展电商而开辟的新战场。

  电商小程序与优质内容联动,有效的解决了部分自媒体的存活问题。目前电商购物类小程序的用户人均每日使用频次集中在2-4次,可以说是比较高频的应用。即使小程序并不是为电商而生、不是为自媒体变现而生,却也实实在在他们的发展提供了空间与燃料。

  除了可观的用户数,微信还为小程序提供社交情景。微信好友互动属性尤为明显,这有利于小程序链接的转发、传递,这是APP不曾拥有的社交属性。

  围绕微信社交的属性,可以延伸出一套“公众号+电商小程序+社群”的组合玩法,通过封闭式的生态圈迅速获客。即用即走可以说是小程序的优势,但同时也给小程序带来留存的难题。而通过社群则可微小程序带来一波较为精准的客户,这些客户有消费需求,同时也有相似的消费目的,这可以有效较少运营者的成本。公众号持续的内容输出,小程序吸引新用户,而社群则是留存、促活。

  各个行业正在蓄力在小程序开疆辟土,对于电商而言,小程序绝对是不可错失的机会。围绕小程序衍生的功能无非就是拼团、秒杀、红包等一系列营销手段,之后必然要面临流量的枯竭,所以如何新增打法、规划出与时俱进的小程序电商策略,才可以真正做到用户的长期沉淀。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