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拼房小程序暗藏“桃色交易”,只花一分钱就能约起?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6-20 14:07:43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近日,多个拼房小程序低调上线。“为异地出差、看演唱会等提供酒店拼房信息,节约费用……”的宣传语看上去很诱人,但很多拼房人只限定女性,甚至暗

 近日,多个拼房小程序低调上线。“为异地出差、看演唱会等提供酒店拼房信息,节约费用……”的宣传语看上去很诱人,但很多拼房人只限定女性,甚至暗示女性可以不用付费,低价背后暗藏桃色交易。

15.jpg

在微信搜索「拼房」,可以看到同住拼房、海豚拼房、同住拼房拼酒店、睡睡沙发客等多个关联公众号,其中同住拼房拼酒店还有自己的关联小程序——「花生酒店拼房」。在这个小程序上,不用注册和身份审核,只要花1分钱,就能直接获得拼房人的电话信息。而很多房客都限定要异性也就是女性拼房,有的还直接要求是美女。


除了拼酒店,还有小程序推出了「拼沙发」的功能。在一款小程序里,用户可以「拼沙发」也能「出租沙发」。打开这个小程序的 「沙发客」功能,欢迎试用底下有一行介绍:在这里,闲置的沙发都可以低价分享给穷游世界的人。


在出租沙发页面,需要填写详细地址和出租价格。该平台在页面最下方提示:出租沙发可以是客厅沙发 / 闲置卧室,也就是说,用户可以把陌生人 " 拼到 " 自己的住所。该小程序客服人员回应称 " 沙发在哪就写哪个地址 ",你可以出租你家的沙发。同时出租沙发还有一个门槛,需要花费至少79元开通半年的铂金会员。


虽然这些小程序都专门制定了免责申明,表示在拼房过程中,平台只提供双方信息展示,最终拼房确认由用户双方完成,如果发生纠纷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平台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及经济损失。但律师明确指出,这属于无效条款。

16.jpg

而此类拼房小程序在微博等平台报道后也引起大量网友关注。在6月14日晚10点,再次打开拼房小程序,发现一平台因违规已暂停服务,并提示“很抱歉,XX小程序由于涉及低俗、性暗示或色情信息,已暂停服务”。同时,在微信直接搜索「拼房」已无法查询到相关小程序。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