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拼多多完成新一轮融资,创始人黄峥:我认为所有电商都应该做小程序!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23 13:36:16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新一轮融资30亿美元,估值达到150亿美元。”近日,这则拼多多新一轮融资信息已刷屏。拼多多创立不足三年,获得腾讯等多家资本青睐,2017年GMV已超千亿,年末日

“新一轮融资30亿美元,估值达到150亿美元。”

近日,这则拼多多新一轮融资信息已刷屏。

拼多多创立不足三年,获得腾讯等多家资本青睐,2017年GMV已超千亿,年末日订单量已超京东。目前,拼多多小程序的活跃用户超过3亿,仅次于淘宝与京东。在微信上搜索拼多多小程序,看看有多少好友使用过,你就知道它的渗透率有多高。

201804201723402268_副本.png

拼多多发展越来越迅猛,有什么思路和经验可以参考呢?

作为最早上线的一批小程序,拼多多经历了微信小程序的所有版本迭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做出了以下总结:

1、小程序的价值观:解决用户需求,而不是追求一夜暴富的流量

黄峥表示,不应该单纯带着改革红利的思路去看待小程序,而要思考如何利用好这个工具去创造真正的用户价值。

作为商业内容的提供方、拼多多小程序的开发者,要抓住时代改变中的机遇、拥抱变化。但希望通过微信改革的机会,利用改革红利,谋求在短期内获得巨大的流量甚至一夜暴富,这种想法是不切实际的。

所以,不能单纯将小程序看作是流量增长的利刃,而要关注每一位用户在什么样的场景下能够最大化利用小程序,或者解决用户之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才是小程序的价值所在。

2、小程序与APP之间的关系:都是为用户服务,不存在颠覆。

很多人会思考,小程序出现后,APP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或者说,小程序和APP之间是不是相互导流的关系。

如果站在用户服务的基础上,小程序和APP适用的场景不同,但都是为用户服务,不存在谁取代谁。

而许多把APP看做主要产品的商家,利用小程序向APP导流,大部分的逻辑在于“APP是自己的,小程序是微信的”。

201804201723402268_副本.png

我们认为,将何种工具形态视为重点,需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但大部分的商家都没有这种心态。比如,大部分APP登录界面都需要用户输入手机号,只是为了收集用户的手机号,对用户来说并没有价值。因此要避免一个思维陷阱:以内容提供商或开发商的主观想法,去改变消费者的自然选择。

3、APP用户增速降低,小程序后劲十足

从拼多多相关数据来看,目前整个市场,APP增速的确在下降,而小程序由于其灵活满足用户使用场景的特性,其市场前景较大。

而随着线上和线下的边际逐渐消失,在线上流量枯竭的情况下,小程序在线下所展现的潜力将是无比巨大的。

4、电商切入小程序:与微信结合更好,呈现方式更流畅

目前,相比较于纯内容形式的普通文章而言,电商所具备的较长的供应链,决定了要表达清楚电商产品,就需要更复杂的内容展现形式。而小程序提供了更丰富的界面,不论是图形展现还是互动方式,都比原来的H5更流畅。

未来,电商也会从纯搜索式转化为契合不同场景中的形态,小程序正好为用户提供短时、高频的应用场景需求。我认为,小程序未来还会演变出各种各样的、契合不同场景的东西。

5、所有的电商都应该做小程序

小程序是一个普适性工具,黄峥认为,所有的电商都应该做小程序。

对于拼多多而言,小程序有别于“物以类聚”的搜索,其更多的是“人以群分”的电商。拼多多会在“人以群分”这件事上往前推进。

苹果手机的出现,颠覆了PC年代的Windows,而小程序有机会改变甚至颠覆现在的ios。因为,微信本身存在大量用户,其中一部分用户花费他们的部分时间停留在小程序,这件事情本身就很重要。

1524293192216019.jpg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小程序已经占尽风头。其实小程序应用门槛很低,不仅是电商,很多其他领域都可以选择做小程序,来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融合,打造更完美、更有效的获客渠道斩获红利。毕竟谁也不会嫌流量太多不是吗?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