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张小龙:“看一看”集微信特色、自身特色于一身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3-29 14:13:31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近日,很少对公众露面的微信之父张小龙有一段内部视频流出,引发各大媒体转发。张小龙在讲话中,不仅谈及“看一看”的战略和定位,还第一次提到了竞争对手今日头

近日,很少对公众露面的微信之父张小龙有一段内部视频流出,引发各大媒体转发。

1C3921F8CCB9C2A3679241C82DFDA393FB177BF5_size111_w1000_h700.jpg

张小龙在讲话中,不仅谈及“看一看”的战略和定位,还第一次提到了竞争对手今日头条。张小龙表示:资讯类产品在历史上有很多同类型竞争,但你很难看到一个完全同质化的产品能赶上对方。微信有很强大的竞争对手,比如说今日头条。但我们不希望团队去做第二个今日头条出来。

除此之外,张小龙还提到“看一看”不会只是一个有微信特色的东西,而会是一个有自身特色的产品。

162236294956542730_副本.jpg

如果你有持续使用“看一看”的习惯,会发现不再刷5分钟就没有内容了,现在的算法和推荐机制,可以给你提供非常丰富的内容。

“看一看”存在的目的就是信息流,现在是“流量为王”的时代,注定它在微信信息团队的地位会有所提升。

今日头条上的用户,看的只是内容,用户可能并不关心内容来自哪个账号,账号背后又有谁。所以粉丝的价值,包括账号的价值都大打折扣。另外在个性化推荐以及个人数据方面有所欠缺,往往并不能满足用户在社交关系链方面的需求。

“看一看”来源于原有的“朋友圈热文”功能,除了阅读记录以外,这一功能还涉及朋友圈的社交连接,消费和地理位置数据等。而且在看到某一篇文章或者视频时,用户可根据兴趣自行标识对哪些内容不感兴趣,之后微信将会减少此类推荐。

162236294956542730.jpg

这意味着,“看一看”的用户画像和对用户偏好的判断依据,可能比今日头条更加准确,这无疑会大大提升用户的阅读兴趣。

张小龙也表示:“对于‘看一看’来说”,我希望它有完全自身特色的一些东西,不能笼统用微信特色来涵盖。对用户来说有独到的价值,然后用产品的规划把他实施出来。那具体是什么?其实要在过程里不断地去思考,所以我觉得每做一个迭代,也是每次尝试一个新的东西看效果,不断的更新。

对于具有自身特色的“看一看”,以后究竟以怎样的特色展现在用户面前,让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