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商之家

微商还能做?它的问题点是这个!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7-10-26 15:17:14
  • 来源:  
  • 栏目:微商之家

导语: 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许多人都开始不满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所赚取的死工资,开始尝试去找多一份副业,各种五花八门的副业也慢慢被挖据出来,其中,最广为人知的,非微商莫

 

08.jpg

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许多人都开始不满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所赚取的死工资,开始尝试去找多一份副业,各种五花八门的副业也慢慢被挖据出来,其中,最广为人知的,非微商莫属,你的身边,又有多少人在从事着?

而在这个寻找副业的大军中,白领绝对是主力人群,白领辞职去创业的事,毕竟是少数,很多人不敢轻易转行这都是人之常情,所以,一份能兼顾主业,又能赚取额外收入的微商工作,确实吸引人,但,微商,它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模式?

09.jpg

在我看来,微商虽然披着电商的皮,但它从来不属于电商。电商的一大特点就是省去中间的渠道环节,直接让生产商对接到终端消费者的环节减少。但微商从诞生的那天起,它的模式就不是如此。

简单的说,传统的实体销售,就是由生产商生产,代理商销售。大的代理商会将整个区域代理下来,如可口可乐中国区总代理,然后再将代理权拆分到每个省,每个市,以至于区县乡镇。这中间会有一层层的成本增加,也会有一层层的商人在其中获取利润,自然而然的,最终到达终端消费者手中的产品,价格就要比生产商提供的要高很多。而微商呢,它名义上是电商,但实际不过是把这种传统的实体销售经营模式搬到了手机上,并没有本质的改变,微商之间的代理商关系,同样让商品的价格一次次升高,最终失去竞争力,更甚者,还造成毫无利润可赚取的少数微商,将目光盯上假冒!

10.jpg

当然,这种销售模式或许像实体店一样有它的劣势在,但只要正当经营,也无可厚非。微商真正的劣势,其实在于信任和管控问题,相比于实体店,微商的可监控性和商品的可追溯性,大大的不如实体店。假设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微商从大的代理商那里下单拿货,然后大的代理商收钱后将他删除拉黑,这种情况下,微商们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可以保障自身利益的手段。而从政府的角度,微商也难以进行监管和秩序维护,一旦出了问题,处理起来也困难重重,这也是为什么2016年,腾讯会对微商的资金流动进行限制的原因,因为企鹅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它必须在官方之前解决这个隐患。

11.jpg

未来,微商肯定会有一些大的转变,并且面临更多的管控,但这些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它已经失去了造富的光环,会更加接地气,但这需要探索。或许,在它探索成功之前,早已被其他后来者取而代之了,这谁说的清楚呢。


13.jpg12.jpg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