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从线下到线上 餐饮业微信小程序渐入佳境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7-09-23 11:08:53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O2O的路子似乎并不平坦,从团购到外卖,再到小程序“触手可及”就近用餐……传统餐饮业互联网之路就像视频网站一样,当人们以为优酷土豆合并的那一天

O2O的路子似乎并不平坦,从团购到外卖,再到小程序“触手可及”就近用餐……传统餐饮业互联网之路就像视频网站一样,当人们以为优酷土豆合并的那一天,视频网站已经一统江湖了,可是如今的优酷土豆在视频网站中所占据的位置让人尴尬不已。同样,百度外卖被饿了吗收购之后,外卖真的只是美团和饿了吗之争吗?也许明天餐饮行业竞争的不是外卖,而是更炫的玩法,比如微信小程序。

 

1504516765316.jpg

 

        什么是小程序,简单一点解释,小程序就是内嵌在微信应用里面、可以直接打开无需下载的轻应用。最新数据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8.06亿。这样一个庞大的流量入口,小程序从诞生以来,就成为了无数创业者与商家想要占领的战略高地。小程序上线已经半年多了,虽然不温不火,不过已经对一些行业开始有所触动,尤其是餐饮行业最为明显。

 

        我们可以涉及一下场景,逛街的时候,突然感到饿了,对于习惯了使用微信点餐叫外卖的用户来说,打开微信,然后进入小程序,搜索附近的小程序,这个时候,就会选择中意的餐厅,无需特别下载,通过小程序点餐预定,然后进去消费,无需点餐找座位,直接开吃就行了……

 

        小程序曾经无数次描述这样的场景,你需要了,打开手机寻找,找到了直接点击进入,无需下载,用完了直接走人,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去中间化的不能再去,甚至直接越过点餐平台,用户和商家直接对话,这就是小程序最可怕的地方。

 

        小程序偏向与线下服务,重点是让线下和线上简单的连为一体,服务频次最多的餐饮行业显然对小程序尤为喜爱。对餐饮企业来说,餐饮策划开发小程序的成本低,傻瓜化、拖拽式操作即可生成应用号小程序。可以大大节约人力资源的成本。小程序不占内存,也不用强制关注,即扫即看即用,适合餐饮行业这种模式的用户使用。餐企餐饮策划只需将自身多家餐企地址与小程序关联起来,不需要订阅,不需要增粉,不用推送,不用排名,只需要借助“附近的小程序”推送给附近的微信用户。

 

        除此之外,餐饮行业在微信小程序上还有无限想象力,依托微信流量。微信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9亿,这是其他任何平台都不能媲美的,使用小程序等于可以使用微信的巨大流量。成本低。与APP相比,小程序不仅开发成本低、开发周期短,而且维护和运营所需的成本、时间、人力也都低得多^尽管小程序需要依托微信生态,但微信也是几乎每个用户手机必备的APP,而且小程序在微信中的入口不仅越来越多,而且可以分享,使小程序可以充分在微信9亿多用户中传播。

 

        目前餐饮+互联网,按照消费者需求不同分为两种模式,第一种是线上订餐到店消费,第二种是线上订餐送货上面。按照互联网运营模式不同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加盟互联网平台,一种开发自己的餐饮店铺,并且进行粉丝营销,发掘新用户,维持老用户。通过餐饮微信小程序将能够为线下餐饮店带来更多的顾客资源,帮助其获取更多的利益。

 

        已经接入小程序的餐厅,消费者进店消费,可以在每一个桌位上放上专属的小程序码,而专属的小程序码则对应相应的桌号,在消费者扫码进入小程序点餐确认后,在前台和后台的小票上,消费者所点的菜名以及对应的餐桌位号都能显示出来。在用完餐以后结账,消费者可直接在线上使用微信支付付费,也可以直接到收银台选择使用支付宝或现金均可。在支付完成后,小程序也可设置消费者自动关注公众号,后续辅之以内容营销增加二次三次转化。

       如今,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线下餐饮老板要把线下的流量管理起来,只要餐厅将自带的流量运营好,就能形成自有的流量。小程序让消费者还未到店就已经与餐厅产生关联。餐企老板可以充分利用“附近的美食”这个功能来宣传品牌并覆盖餐企周边三公里内的消费者,扩大用户数量,促进用户餐前的到店转化,从而为餐企带来更多的社交流量。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